业绩案例

业绩案例

首页  >  业绩案例  >  造船行业

上海船厂2500T起重船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1-05-12

  项目概况
  · 项目背景
  为满足海上打捞作业需要,由长海船厂投资,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建造。该控制系统由上海海得公司提供。

  ·浮吊简介
  该起重机船总长105.6米,型宽42米,型深8米,设计吃水5.5米,结构吃水5.8米,满载排水量约23750吨,入级中国船级社。
  ·系统构成
  本系统由4个起升机构、两个俯仰机构及其他移船定位、系泊等机构组成。

  解决方案
  绞车电机的驱动全部采用西门子公司6SE70系列变频调速装置。机构在制动或下降的过程中产生的能量通过外部能耗电阻释放,能耗电阻单独放置在电气房外部。
  控制部分采用Siemens公司的S7-400系列PLC,带ET200M分站,实施整机的逻辑控制、安全保护与连锁以及故障诊断和状态监视等。

  监控系统:采用海得专用CMS系统.
  变频调速装置与PLC及监控装置之间采用Profibus-DP总线通讯,能快速控制和监视设备运行状态,且减少电缆敷设,方便运行和维护,PLC与工控机间通过以太网快速通讯,实时监控整机运行状态和反馈最新故障信息。
  船上安装GPS全球定位仪、安全监测报警装置、机舱监控装置,还装有计算机控制管理系统(CMS)等先进设备。

  系统特点
  · 全通讯解决方案,减少电缆敷设
  · 标准化软件设计
  · 系统可靠性高,速度快
  · 主钩位置同步运行精度高
  · 俯仰力矩同步确保两台电机出力均衡
  · 安全联锁系统
  · 整机设计注重EMC控制,抗干扰能力强
  · 低谐波变频控制,安全、可靠
  · CMS系统,方便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