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解决方案

产品解决方案

装船机电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1-05-24

 

     装船机是用于大型散货船作业的连续式装卸机械。按整机机构特点可以分为:固定式、移动式、弧线摆动式、直线摆动式等机型。装船机主要由带式输送机及各工作机构(如:臂架伸缩、俯仰、回转、大车行走、溜筒伸缩、回转、摆动、抛料弯头摆动等)组成。

 

 

 装船机电控系统关键技术:

1) 自动装船控制:自动检测船舱位置和物料距离,根据皮带流量按优化的作业路径控制装载过程,进行均匀装载,以提高装载作业的效率和质量,减轻司机劳动强度。

2) 臂架俯仰防溜控制:基于力矩效验功能来实现良好的速度控制和抱闸控制,保证臂架俯仰起降安全。

3)精确的物料计量:安装在臂架皮带上的电子皮带称精确的计量装船吨数。

4)标准化的软件设计构架之标准分组程序模块:标准的故障保护及停车程序、机构运行程序、速度给定处理程序、速度斜坡发生程序、与煤控中心通讯连锁等、自动装船程序。

5)完善的安全保护:臂架溜筒防撞控制,电缆卷筒电缆防过紧控制,位置终点二级保护,皮带打滑保护,皮带防撕裂保护,皮带跑偏保护,皮带拉绳急停保护,斗轮打滑保护以及斗轮减速箱润滑保护
6) 人性化的装船机HMI:具有友好的人机界面,智能化的故障处理及设备维护功能,各机构运行速度、位置显示功能, 物料流量显示功能及生产数据统计功能,减少维护和操作员工作强度 ,方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