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解决方案

产品解决方案

浮吊电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1-05-17

        浮吊的运动机构主要有起升机构、俯仰机构、移船机构、索具机构等。 

 

 

核心技术特点:
1)多个主钩吊组合同步、速度和位置同步
2)恒功率:轻负荷时的速度提升,提高作业效率

3)平稳移船控制:由于船体水阻力变化,采用特殊控制模型实现整船平稳移动。

4)速度恒定控制:由于钢丝绳在卷筒上采用叠层卷绕,致使不同层旋转半径不同而产生钢丝绳速度变化,采用钢丝绳卷层测量改变电机转速而实现钢丝绳速度恒定
5) 提升防溜钩控制:基于力矩效验功能来实现良好的速度控制和抱闸控制,保证起升安全。

6)优越的谐波处理措施:由于起重船采用柴油发电机发电,起升、移船等采用变频控制,若不进行相应处理,变频器产生的谐波将使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甚至损坏电子元件
7)精确的起升超力矩保护:由于浮吊在起吊重物时船体会发生倾销,此时臂架角度传感器将会有船倾角度误差,基于水平的力矩保护曲线则需要校正。
8)放倒越限控制:在维护或检修时需要把大梁放倒越过正常工作时俯仰下限。
9) 完善的电控系统安全保护功能:防触电保护、同步及纠偏故障检测、防止误操作联锁保护、负荷检测及保护过载保护、弱磁曲线控制及保护全行程速度、位置“包络线”检测及控制,精确速度、位置检测及保护完善的安全保护,四级故障处理,保护设备和人身安全,方便维护
10) 浮吊CMS:具有友好的人机界面,智能化的故障处理、故障追踪及设备维护功能,各机构运行速度、位置、力矩曲线显示功能,减少维护和操作员工作强度 ,方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