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解决方案

产品解决方案

门座机电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1-05-25

门座机运动机构主要有起升机构、变幅机构、回转机构、行走机构。其中大车行走机构为非工作性机构。

门座式起重机电控系统关键技术:
多个主钩可组合同步:位置同步、速度平衡、力矩均衡、自动弱磁

 1.抓斗门机:

抓斗自动开闭斗及深挖控制:抓斗自动开闭斗控制:自动软开斗、软闭斗,消除对机械的冲击;深挖控制:闭斗取料时,自动下沉,钢丝绳保持张紧状态,实现最大抓取量控制,下沉量可调。

同步提升控制:开斗升降时进行位置同步控制保证支持、开闭机构同步起升和下降,保持抓斗开度。

力矩平衡控制:闭斗升降时支持开闭进行负载平衡力矩控制,保证起升、开闭机构出力均衡,钢丝绳受力平衡,并保证抓斗闭合严密,有效防止空中开斗造成洒料。

钢丝绳过松驰控制:抓斗下放至料堆自动减速停止,防止钢丝绳松弛过度、缠绕及磨损,降低生产成本。

2.提升防溜钩控制:基于力矩效验功能来实现良好的速度控制和抱闸控制,保证起升安全。

3. 完善的电控系统安全保护功能:防触电保护、过力矩保护、防止误操作联锁保护、负荷检测及保护过载保护、弱磁曲线控制及保护全行程速度、位置“包络线”检测及控制,精确速度、位置检测及保护完善的安全保护,四级故障处理,保护设备和人身安全,方便维护 。      

4.人性化的门机HMI:具有友好的人机界面,智能化的故障处理、故障追踪及设备维护功能,各机构运行速度、位置显示功能, 生产数据统计功能减少维护和操作员工作强度 ,方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