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案例

业绩案例

首页  >  业绩案例  >  造船行业

造船用龙门式起重机电气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2011-05-24



龙门式起重机是造船厂进行船体总装的主要设备该设备吊装各种分段,进行平移、旋转和精确定位,在船体分段进行焊接拼装时,能够长时间抓住重物。
龙门式起重机主体由一个刚性腿、一个柔性腿和一个水平梁组成。刚性腿与水平梁的连接是固定式连接,柔性腿与水平梁的连接通过活动铰链连接。水平梁上有一个上小车机构和一个下小车机构。上小车上有两个主起升机构(起升1、起升2),下小车上有一个主起升机构(起升3)和一个付起升机构。大车在导轨上沿船坞长度方向运行。
3个主起升机构既可单独运行,也可2个或3个一起同步运行。两个小车既可单独运行,也可2个同步运行。

电气系统方案
ABB公司的DTC直接力矩控制变频调速技术。
采用了起升应用宏,大大增强了起升应用的功能和安全性。
通过电机的ID辩识运行和磁通优化,可以方便而精确地建立电机数学模型。
实现带脉冲编码器反馈的标准鼠笼电机在恒力矩区与恒功率区的精确速度、力矩控制。
OMRON公司CS1-H大型PLC控制和CMS系统。
完善的零位保护,急停保护,重量限制,超速保护等保护功能。

主要控制功能
起升机构在40%额定载荷下允许弱磁升速运行;
起升吊钩同步精度控制稳速时±40mm
上下小车同步精度控制稳速时±20mm
大车运行采用手动和自动纠偏两套装置
大车轨道一定间隔设置感应块对刚柔腿两侧的脉冲编码器进行校核。
在大车起制动时允许偏差小于规定值,运行中:
当差值达到偏差范围1时,发出声光报警并自动纠偏;
当差值达到偏差范围2时,大车自动减速,发出声光报警并自动纠偏;
当差值大于偏差3时,人工纠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