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案例

业绩案例

首页  >  业绩案例  >  电力行业

印尼TJB电厂1500t/h桥式抓斗卸船机电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1-08-16

基本描述 

该卸船机是美国BLACK&VETCH 公司总包日本住友印尼TJB电厂工程,海得控制分包美国BLACK&VETCH公司该电厂项目的卸船机和斗轮机的电控系统设计、供货、调试和售后服务。该项目设计、制造和调试全过程经过BV严格审查。

 

卸船机机械参数:额定起重量为35T,额定生产率为1500T/H,最大生产率为:1800T/H 额定起升速度为130 m/min, 空载起升速度为150 m/min,小车额定速度为220 m/min,大车额定速度为25 m/min,小车海侧行程35 m+陆侧行程18 m。起升高度大车轨道上20.5 m+大车轨道下19 m。

卸船机电气参数:上机电源10KV、电缆卷筒供电,主变压器DYn11 2000KVA 10KV/0.5KV;辅助变压器DYn11 315KVA 10KV/0.4KV。起升支持、开闭电机:500KW 500VAC,小车电机:315KW 500VAC,俯仰电机:90KW 500VAC,大车电机:8台 18.5KW 400VAC。

解决方案
电控系统采用HITE集成,传动模块采用ABB公司ACS800系列传动产品, PLC采用施耐德QUANTUM列加远程I/O系列产品,PLC与调速器之间通过PROFIBUS-DP 总线通讯,以最快12Mbps的波特率实时交换数据,能全面监测调速器的工作状态与详细信息;PLC与工控机(CMS)及触摸屏之间通过10/100M工业以太网通讯,构成监控管理系统,能全面实时监控系统工作状态,并提供完善的故障信息,方便运行及维护。

传动配置:1)多传动整流装置:ABB 重载应用2230A的6脉波二极管整流单元;

2)起升、开闭逆变器:ABB重载应用785A的逆变器;

3)俯仰/小车逆变器:ABB重载应用524A的逆变器;

4)大车逆变器:ABB重载应用340A的逆变器;

PLC配置:1)PLC主站柜:CPU:140CPU43412A;以太网模块;模拟量输入模块;模拟量输出模块;DI模块和DO模块。

2)辅助控制柜分站:DIO通讯适配器:140CRA21110;DI模块和DO模块

3)抓斗控制柜分站:DIO通讯适配器:140CRA21110;DI模块和DO模块

4)俯仰/小车控制柜分站:DIO通讯适配器:140CRA21110;DI模块和DO模块

5)大车控制柜分站:DIO通讯适配器:140CRA21110;DI模块和DO模块

6)司机室联动台分站:DIO通讯适配器:140CRA21110;DI模块和DO模块

核心技术:
1) 电子防摇技术:实现小车的速度控制和精确定位,抓斗的摆动控制小车做出主动协调动作控制抓斗的摆动,减少机械冲击,并可实现存在初始摆动及干扰情况下的抓斗自动消摆控制,稳定性高。
2) 半自动最优路径控制,缩短循环时间,实时生成高效、安全的抓斗半自动运行路径,提高作业效率,减轻司机劳动强度。
3) 静态卸料、动态卸料,根据不同的物料特性设计的卸料方式,实现高效的定位卸料,减少洒料。自动利摇控制,到达料斗上方时动态甩斗卸料,并顺势返回, 提高作业效率。
4) 抓斗自动开闭斗及深挖控制:抓斗自动开闭斗控制:自动软开斗、软闭斗,消除对机械的冲击;深挖控制:闭斗取料时,自动下沉,钢丝绳保持张紧状态,实现最大抓取量控制,下沉量可调。

5) 提升防溜钩控制:基于力矩效验功能来实现良好的速度控制和抱闸控制,保证起升安全
6) 同步提升控制:开斗升降时进行位置同步控制保证支持、开闭机构同步起升和下降,保持抓斗开度
7) 力矩平衡控制:闭斗升降时支持开闭进行负载平衡力矩控制,保证起升、开闭机构出力均衡,钢丝绳受力平衡,并保证抓斗闭合严密,有效防止空中开斗造成洒料

8) 钢丝绳过松驰控制:抓斗下放至料堆自动减速停止,防止钢丝绳松弛过度、缠绕及磨损,降低生产成本。
9) 俯仰自动控制:俯仰上升、下降、减速、停止,安全钩脱钩、挂钩,悬臂俯仰钢丝绳松绳全部实现自动控制

10) 完善的电控系统安全保护功能:防触电保护、编码器故障检测及保护、同步及纠偏故障检测、防止误操作联锁保护、负荷检测及保护、过载保护、弱磁曲线控制及保护、全行程速度、位置“包络线”检测及控制,精确速度、位置检测及保护、完善的安全保护,四级故障处理,保护设备和人身安全,方便维护
11) 卸船机CMS:具有友好的人机界面,智能化的故障处理、故障追踪及设备维护功能,各机构运行速度、位置、力矩曲线显示功能, 生产数据统计功能,减少维护和操作员工作强度 ,方便管理。

 

通讯网络示意图

 

传动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