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前三季度我国船舶企业亏损额加大 增亏37%

发布时间:2011-11-02

     今年前三季度,我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受世界经济增速放缓、航运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船舶企业亏损额加大、利润增幅回落、新承接船舶订单大幅萎缩、手持订单持续下滑,行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11年前三季度船舶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显示,9月我国船舶行业仅承接船舶订单94万载重吨,是2009年6月以来月度成交的最低值。截至9月底,全国约有30%的船厂没有接到订单,部分企业明年上半年可能陷入开工任务不足的困境,一些中小船厂已开始停产、转产。截至8月底,全行业亏损企业249个,亏损额26.6亿元,比上年增亏37.9%。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预计,今年四季度,我国船舶行业运行速度将温和回落,新承接船舶订单继续低迷,手持船舶订单将加速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