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案例

业绩案例

首页  >  业绩案例  >  港口行业

HDM节能柜在门座机上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2-01-10

HDM节能柜在门座机上的应用 

门座机HDM节能改造项目
       近年来,由于能源价格的不断攀升,全球气候变暖,全世界各国都投入了大量力量研发新技术、节能降耗。当今新能源开发、新节能措施备受关注,国家也大力提倡和鼓励发展新技术。门座机在吊重下降时,起升电机实际上是处于发电装态,传统的门座机大是采用制动电阻发热的能耗制动方式把起升电机所发电能消耗掉,这是一种非常浪费的控制方法,而且产生大量热量污染环境。现在已有很多造船厂和码头都提出要求把下降时电机所发电能量回收利用,海得HDM节能柜是一种可靠性高、技术很完善的产品和方案,越来越受到用户的认可和推崇。
项目介绍:
        这种方案是采用海得HDM能量回馈装置,系统中设计有进线断路器、LCL滤波器、过电压电涌保护器、快熔、隔离变压器以及四象限电能计量表。

HDM节能柜直流输出直接接到变频器的DC母排。当投入HDM时,制动斩波器不会触发,而当HDM不投入时,当电压升高到制动斩波器触发电压时,制动斩波器导通,制动电阻工作。

 

 

六大优点:
1)改造调试简便,无需更改门座机原来的控制程序,无需更改门座机驱动柜内的接线或回路。
2)HDM柜投/切方便、简单、可靠,门座机即可以HDM柜能量回馈运行,也可以制动电阻能耗运行。
3)HDM节能柜适用变频器品牌广、即可与ABB逆变器配用也可以与单传变频器配用。而且ABB单传变频器不需作任可改动即可用作逆变器。即能与ABB配用,也可以与安川、西门子、施耐德等变频器配用。
4)HDM节能柜可靠性高,容量范围广,主从单元模块可以互换,有利于主单元故障时设备降容低速应急运行。
5)HDM节能柜节电效率高,降低系统谐波分量,优化系统电网质量。
6)HDM节能柜适应电压范围宽,具有DC电压稳压功能,当交流进线电压波动时,DC电压基本稳定不变。
市场前景:
        从全国市场分析来看,国家对节能减排的要求越来越高,港口码头以及造船厂门座机节能改造发展是必然趋势。很多码头和造船厂以前就一直是我们的客户。 按国内散货码头的门座机数量来计算,国内门座机的数量保有量在2千台左右,市场前景非常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