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HDM能量回馈装置助力沙钢建设绿色钢城

发布时间:2014-07-15

近日,海得控制与沙钢集团签订海力码头40t全变频门座机节能改造项目,并实施改造。海得控制凭借工控行业多年积累的经验,并且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改造方案,助力沙钢深化节能减排,建设绿色钢城。该项目运用HDM系列能量回馈装置,为该产品业务拓展了更加宽广的行业应用领域。

 

据项目负责人江永海介绍,该门座机原为西门子6SE70系统全变频单传动系统,现采用HDM-02-400-BAF 400A/400V,一主两从,共三组,在不改变原系统控制和操作方式的情况下,对原系统进行节能改造,同时配备3套LCL滤波装置。改造后可通过联动台上转换开关,选择投入或不投入HDM能量回馈装置。

 

为了验证加装能量回馈装置后的节电效果以及电能质量优化效果,分别对不投入HDM系统和投入HDM系统进行电能质量和节电效果的测试和分析,两种工况下的工作时间和负载工况接近,以此做对比试验。

 

在测试期间,投入HDM系统,整机节电率在28%以上。据了解,沙钢一台门机每年实际消耗电能约在50万度以上,以节电率28%计算,每台门机每年可回收电能14万度以上,不到3年即可收回投资成本,经济效益比较可观。用户反应良好。

 

同时,我们正积极地将HDM系列能量回馈装置推广到其它港口码头的改造工程中,它将成为海得起重事业部又一具有竞争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