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案例

业绩案例

首页  >  业绩案例  >  港口行业

宁波远东集装箱码头龙门吊远程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6-12-05

项目介绍 

远程管理系统项目基于港区现有2.4G无线网络,实现龙门吊设备上电度表数据、吊具旋锁计数、设备运行时间数据的采集,并通过无线通讯途径传回2.4G基站,利用专用系统软件进行显示、统计、管理,生成图形报表等。实现实时监控龙门吊运行状态和维护情况,实现龙门吊管控的智能化信息化

远程管理系统硬件配置要求 

1、因远东码头龙门吊控制系统分西门子、安川、富士电控,设备电表含Socomec/ Acrel产品,根据对远东码头进行远程管理系统改造的龙门吊进行现场勘察,统计每台龙门吊上面目前的配置,并根据实际配置制定、提供系统设计方案(包括硬件、软件)。

2、远程管理系统需采集八组龙门吊运行数据,包括市电电量、反馈电网电量、电流、电压、大车运行时间、小车运行时间、起升运行时间、旋锁开闭锁次数,数据分别来源龙门吊上PLC、电气元件和电度表,通过无线网络链接至办公服务器软件。

3、远程管理系统硬件配置独立于龙门吊RCMS系统,无线发送装置满足设备至基站之间远程通讯。

4、设备远程管理采集设备有独立稳压电源供电,并具短路、过载、过压保护。

远程管理系统软件功能

 1、软件能实现同时接收查看100台以上设备抄录数据的能力,实现数据的统一接收、分析与处理,并且完成相关报表的生成,历史数据存储时间一年,提供历史数据查询和分析功能,提供标准接口,兼容其他软件需求。

 2、用户可以自行设定数据采样周期,系统自动获取所有在线设备的抄表数据,同时可实时查询,获取某台设备或者全部设备的抄表数据。

 3、支持查看所有设备的在线情况,若设备24小时内未获取到抄表数据,则认为该设备掉线,掉线的设备编号将被特别提醒显示。支持实时显示每台设备最近24小时的抄表数据。

 4、系统自动定时生成每台设备的天、周、月的抄表数据报表,方便人员查看及统计相关数据,支持查询任意设备任意时间段内的抄表数据明细。

 5、支持条件查询,可查看任意设备的天、周、月抄表数据统计;可按照规定的格式要求,导入设备的抄表明细数据;可选择一台或者同时选择多台设备;查询到的数据支持导出为CSV, Excel,PDF等文件格式。

 6、为了使报表具有一定的灵活性,报表数据来自查询后的数据结果,可以根据查询要求灵活的制定查询条件,从而根据查询结果动态的生成数据报表,给管理决策提供帮助。

 7、适合多台电脑同时登陆、进行查看、统计等操作。